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炼炭]猜猜是谁

是鬼灭学院,部分人有前世记忆。

祝食用愉快。




今天是灶门炭治郎的开学第一天,因为小学和初中离得不远,有很多小学同学与他同班。十三岁上下的孩子们聚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嘻嘻哈哈一起打闹,让他不免回想起在柱的手底下特训的日子。


说来奇怪,他似乎保留着另一份记忆,那是一个少年为了妹妹努力战斗,伴随着血与泪的记忆。一开始他只以为是梦,直到他上学的时候遇到同样有记忆的,同时也是他记忆中的伙伴: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这才确认,这份记忆来自于他的前世,灶门炭治郎,在大正年间是灭杀恶鬼的剑士,在平成年代则是面包房的孩子。


说起来好像要改年号了?


“炭治郎!来玩那个吧,那个!”小学相熟的同学拉着新交的两个朋友凑过来,“可以吗?”


新朋友多少有点拘束,小声说:“这样灶门同学会很困扰吧?”


“没问题!那就来玩吧!”炭治郎笑着回应,“和大家一起玩会很开心哦?”


炭治郎用书挡住眼睛,小学同学熟练地抓住一位新朋友的手,在距离炭治郎大约二十公分地方停下,“这个是美香。”等了几秒后又换了另一位朋友的手,“这是惠子。”


“嗯,我记住了。”


这时候,旁边的同学也围过来了,“在干什么呢?”


“你们不知道吧!炭治郎他鼻子特别灵光,闻一闻就知道你是谁!”


这时候小学同学把自己的手递出去,坏笑着说:“猜猜是谁?”


“是你啦,一点都不难。”


新同学们一脸震惊,“这是狗鼻子吗!”


当然不是,只是普通的嗅觉比较好,要和犬科的鼻子比,他还差远了。


叫做美香的女孩子跃跃欲试,结果被惠子抢先一步,气得想抱怨,但是又怕被知道递出手的不是她,只好嘟着嘴作罢。


“猜猜是谁?”小学同学适时发问。


炭治郎呼吸几次,气味分子在鼻腔里被分析成信息,与先前的气味记忆匹配,几乎是瞬间就得出结论。


“是第二个把手递给我的女孩子,是叫惠子吗?”


惠子激动到原地蹦跳,“没错是我,太厉害了灶门同学!”


围观群众也发出“哇哦”的赞叹声,并且跃跃欲试想要参与。


“灶门同学,我们也想玩,可以吗?”终于,有一个憋不住的男生问了。


“当然啦,没问题,但是刚刚开学,有一些同学我可能没记住名字,玩的话要先让我记住味道和名字?”


同学自然是嗯嗯嗯好好好同意了,大家挨个把手伸过去让炭治郎闻,在小学同学的组织下打乱顺序让他分辨。


其中难免有其他小学同学冒出来作妖,但是炭治郎都辨识出来了。最后还剩下几分钟午休就结束了,班上的同学也基本被猜了个遍。


怎么办!根本难不倒他!


最先开始的三个女生心生一计,蹑手蹑脚跑出教室,过了一会儿拉了个人进来。


“绝对不能出声哦!”


被拉来的人点点头,满眼都是好奇,和那些同学一个样。


 同学们让出一条道,让强力外援入场,藏不住的笑意从耸动的肩膀上跳出来。


“猜猜是谁?”


女生把外援的手递出去,和之前一样,在距离二十公分左右的地方停下。


这次绝对猜不到,是他们赢了!


炭治郎在黑暗中被熟悉的或不熟悉的味道包围,他估摸着班上同学被猜得差不多了,又注意到间隔有点长。是去找外援了吗?还是拿道具过来了?


让他来猜猜这次是谁吧。


深吸气,让气流带着气味分子缓缓通过鼻腔,信息上传至大脑,第一反应是陌生,在记忆里似乎没有闻过。


可以确定是男性,刚刚吃过饭,心情愉悦,还有点好奇。


不对,等一下,这个味道!


是火的味道,干燥的,温暖的,和太阳一样的存在,非常爽朗大气。


还有什么?


血,很多血,血腥味熏得鼻子都酸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血?


记忆从意识里翻滚着冲出来,来势汹汹,把那段属于那个人的记忆一股脑全部塞给他。


这是他曾经闻过的味道,他曾经认识那个人。


为什么一开始没有认出来?


他们相处的时间太短了,就算这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埋没的一笔,时间也依旧会慢慢擦去,而且那个人现在有了不同的人生,味道有了细微的改变。


但是,为什么,先闻到的是那么浓重的血腥味?


炭治郎几乎要落泪了,他意识到为什么闻到这个人的味道会伴随着血腥味。


那个人,上辈子,在面对鬼的战役里死了,死在自己面前,身上出了很多血,很多很多血,脸上,身上,他跪坐在地上,只是一小会儿,就把站在旁边的他的鞋底浸湿了。


不可以哭,炭治郎,不可以哭,他现在好好活着,可能没有那个时候的记忆。


不可以哭。


他睁开眼睛,上翻眼球,又眨了一下,确定自己没有哭出来,才开口道:“是炼狱老师吗?”


万一不是呢,万一是另一个人,或者他现在不叫这个名字?


但是,他还是想问啊。


炼狱先生,炼狱杏寿郎,是你吗?


“我猜对了吗?”我说错了吗?


“因为你们中间停了一会儿,所以我猜是不是......”他一句话还没说完,手上拿的书就掉了下来。


那个,眼神锐利,一直看着前方,似乎不会为任何事情烦恼的,强大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


“很厉害哦少年!”他拍拍炭治郎的肩膀,就连那力道也是上辈子熟悉的,“是叫灶门炭治郎吗?我是你们的历史老师,炼狱杏寿郎。我们以前见过吗?”


“可能,见过?”炭治郎笑起来,揉了几下眼睛才说:“我也是瞎猜的,在教师名单上见过您的名字。”


同学们一起鼓掌,随着午休结束的铃声响起,炼狱杏寿郎也离开了。


真好啊,炼狱先生活着,不是别人,没有改名,就是炼狱先生。


见到他了,又见到他了。


他这样想着,还是忍不住哭了。


“炭治郎,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眼睛不太舒服。”


评论(6)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