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锖义]你已经很努力了

学院设定,有鬼灭记忆。

食用愉快。

我觉得我ooc了。



“那个,富冈老师?”锖兔被体育老师叫到器材室,对方还把门关上了,“有什么事吗?”


锖兔之前就发现这个老师对他的关注度超乎常人的高,基本上只要在校内,转头就能看到富冈义勇在看他。倒不是他自恋或者别的什么,但是一直被一个人,还是成年的同性注视总觉得有些不妙。


“锖兔,我有问题想问你。”富冈义勇和往常一样,面无表情,眼睛宛如不见底的蓝洞,黑沉沉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做出如此变态行为,却还没被报警,是因为锖兔相信他的老师绝对不会做出有害自己的事情。这个人正直坚强,是个像样的男人,每天都注视自己准是为了观察他的动作和体态,在社团活动的时候提出有效的训练意见。


这次叫他来恐怕是要问关于寒假的训练。学期接近尾声,假期的时候没有足够的场地让剑道部一起训练筹备大赛,富冈老师曾经提过要不要寒假去集训,但是还没定下来。


“是集训的事情吗!”锖兔率先开口,没有注意到富冈义勇的表情活像被噎住,“我没问题,要我去告诉其他人吗?”说着就想开门出去。


“不是。”富冈义勇按住锖兔蠢蠢欲动的手,又重复了一遍,“不是这个。”


锖兔收手,居然从对方的脸上读出一点点挣扎和纠结。


他等了一会儿,富冈义勇微皱着眉头,闭上眼睛问:“你知道,水之呼吸吗?”


水之呼吸?


他听说过这个名词,在一个伴随他多年的梦里。


梦里的他是立志成为杀鬼剑士的孤儿,水之呼吸就是他修习的基础。


为什么富冈义勇知道这个?


锖兔抬头看向富冈义勇,他在问出这句话时闭上的眼睛已经睁开,略微有些期待地,又有点不安地,等待回答。


“那你知道吗?”他反问。


“壹之型,水面斩。”


水面斩,非常生猛的第一式,名字的由来不可考据,这是最基础的一招,需要习惯挥刀与斩击之后才能学会。在梦里,在狭雾山的时候,他很快就学会了,另有一个比他小一点的孩子,练到手抽筋也学不会,躺在地上哭闹着要下山。


“贰之型,水车。”


依靠人体在空中翻滚形成圆形的刀刃之轮,形似水车。这一招比水面斩难了很多,人在翻滚的时候还要顾及刀刃的朝向,稍有不慎就会折断刀,或者没法让刀集中在一条线上。那个师弟摔得头都破了,躲到树洞里不肯出来,是他又哄又骂,把他拖出来的。


当时他说了什么?


“富冈义勇,你这样还像个男人,吗?”


他的体育老师点点头,半蹲下来,“我,很久没见到你了。”


“这样吗?”锖兔略加思考,“那次最终选拔......”


“我活下来了,一个鬼都没杀死,就加入了鬼杀队。”富冈义勇平淡地描述上辈子发生的事,“后来我当了水柱,遇到灶门炭治郎,他告诉我,要把你托付给我的东西传递下去。”


“灶门炭治郎。”锖兔把这个名字在嘴里过了一遍,他有很多东西不记得了,特别是死后变成幽灵的记忆,“是那个砍断最大的岩石的少年?”


“嗯,他把手鬼杀死了。”富冈义勇说着低下头,“太好了。”


“嗯?”锖兔没有听清,但还是拍拍对方的肩膀说:“对啊,太好了,你现在也长成像样的男人了。”


“不是。”他抬头,脸上两条明晃晃的水痕,“你现在还活着,太好了。”


“如果你没有死的话,一定是最厉害的水柱。”说着说着,哭腔就出来了,锖兔只好抱住这个哭哭啼啼的成年人的脑袋,轻轻拍打他的背部,“我现在还活着,你哭丧吗?”


“我真的,很努力了!”


“为什么死的不是我,如果是你活下来......”


锖兔手并拢作手刀状,小小地打了对方的头,“都说了不要这样说,是你活着那你就要活下去。”


“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你个大男人说这话真的不害臊吗?”


富冈义勇哭得更厉害了,但他始终没有哭出声音,把所有不满和悲伤吞到肚子里,只有眼泪哗哗地流。


“啊,这么说来,你每天都盯着我就是这个原因?”锖兔若有所思,“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在校内,我回头就能看到你,上次校考我看到你在天台,还以为是场外监考,你是在看我没错吧?”


富冈义勇没抬头,点点头算肯定。


“你这样是变态哦,为什么不早点来问我?”


义勇摇头,锖兔也想到了,是怕他不是那个锖兔吧,所以观察了很久,忍耐了很久,一直到学期末才来问自己。


“好啦,别哭了。”锖兔摸摸对方的头,非常用力地抱住他。


“你已经很努力了。”


“辛苦了。”


评论(2)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