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zr]牙仙

是短篇,和之前那个幸福快乐笑是一个设定。
总觉得这篇的靠谱儿太甜了。
祝大家被甜到掉牙。

早上的时候,ray注意到自己的最后一颗乳牙有了松动的迹象。
换牙期是到12岁,有地方也说是14岁,她之前还在担心这颗牙一直不掉该怎么办。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或者是个人体质,不过可喜可贺,她的换牙期要结束了。
她洗漱完之后对着镜子晃动乳牙,最后一颗牙掉得特别快,已经有一边牙根脱离牙床了。
“ray,你在磨蹭什么,吃饭了!”zack探头,“终于和正常女人一样对自己的脸上心了吗?”
“并不是不是对脸上心。”ray洗手,离开卫生间,“吃饭吧。”
餐桌上一如既往是面包和牛奶,资金充足的时候ray会买三明治,或者添置黄油和果酱,但是最近城里有变动,没有人还记得他们这些打手。
也就是,赤贫中。
ray把面包边撕下来沾着牛奶吃,看上去极为文雅,对面的zack就不一样了,几口就吃完了面包,喝完牛奶,口罩一戴,把烧伤后暗色的粗糙皮肤藏起来。
他没有急着离开,一手撑头,就这样看着女孩吃东西,女孩不急不躁,咀嚼着口中的食物。
此刻,就连窗外的风,也静了,外头世界的声音,没有一丝一毫传到餐桌上的两人耳中。
“嗯?”ray的咀嚼停顿了一下,从嘴里吐出一个东西,zack没看清,问道:“这面包里有石头?”
“不是的,是我的牙。”ray把手摊开给对方看,没想到引起了巨大的反应。
只见zack一手夺下她手上的乳牙,一手捏住她的脸强迫她张嘴,把那颗牙往她嘴里塞。
“唔呜!”ray不知道zack想干什么,总之先要阻止他,一边拼命闭嘴吐舌头,一边抓住那只手。如果忽略那颗牙,还真有点像凶杀现场。
“你的牙怎么掉了!现在装回去还来得及!”zack试图解释自己的行为,“不要阻止我!”
ray拼命摇头,发出呜呜声。
两人一番争执,zack的手没捏住小小的乳牙,ray在发出呜呜声阻止,巧合之下,牙落进气管。
“!!!”ray扼住自己的喉咙,瞬间黑掉的眼神让zack绕过桌子,把女孩一抱,一顶,一声咳嗽,乳牙落地。

“zack,你刚刚为什么想把我的牙装回去?”ray去重新洗漱了一下,顺便把那颗乳牙也洗了,就放在她的牛奶旁边。
发觉自己好像做错事的zack稍微有一点点紧张,“牙,掉了就没有了。”
“这是颗乳牙。”
看到对方露出茫然的表情,她也差不多知道原因了。她把牛奶一饮而尽,深吸气,开始科普乳牙与换牙期。
“这是我的乳牙,在换牙期,乳牙会脱落,然后从原来的地方长出恒牙,恒牙不可再生,不易脱落。”
“换牙期?”
“从6岁开始,乳牙逐渐掉落,被恒牙替换的时期。”
“所以我的牙被打掉之后再长出来,不是什么,因为我是怪物?啊啊,原来是这样啊。”
牙被打落?按照他的过去确实会经历这些,对换牙没有了解那也能理解。
“zack。”
“嗯?”
ray看向他,蓝色的眼睛通透而纯粹。
“你不是怪物,你是人类。”
“哈?”他先愣了,然后笑起来。他的下半张脸被口罩遮住了,但是眉毛舒展开,眼睛微眯。
“说得不错。”

晚上睡觉的时候,ray把自己的最后一颗乳牙放到枕头底下,然后给zack讲关于牙仙的故事。
“虽然我一直这样做,但是从来没有拿到过硬币。”她平躺下来,闭上眼,“可能牙仙不喜欢我。”
zack没有回话,ray当他睡着了,清理一下思绪,进入梦乡。
第二天早上起来,zack居然已经醒了,他用有点期待的眼神看着ray。
发生什么了吗?
她离开床,却被叫住,“不去看看枕头下面有没有硬币吗?”
硬币?是昨天晚上说了牙仙的故事后,他相信了?
ray怀着摸到一颗牙的心情忘枕头底下摸,触到硬物后捏住。
等一下,不是牙齿?
她把硬物拿出来,是一枚硬币。
“牙仙昨天来过了!”
“是啊。”她攥紧硬币,嘴角上扬。
“谢谢你,牙仙。”



喜欢请给我小心心小蓝手哦!
如果我写剧情向中篇会有人看吗,就是会分十章左右,一章三千字的那种,是天使pa,我觉得挺好玩的。

评论(10)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