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时炭]发呆

原著设定

时透无一郎的单箭头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ooc,但我是真的在乱写




时透无一郎经常在发呆。


他有时用着呼吸法,气流在肺腑间滚动,他看到有鸟飞去,就想自己能不能飞上天与鸟作伴。人在他耳边说话的时候他是无知无觉的,他好像听到了,又好像没听到,沉浸在自己光怪陆离的世界。


队员们常说他是天才,拿刀两个月就成了柱。但是光天才就能成为柱吗?他那些努力岂不是都被他们忘到脑后去了?


在拿起刀的时候,肌肉,骨骼,仿佛有记忆一般,每一次挥刀都是最有力的,劈开稻草也好,竹子也罢,刀锋划过的那个瞬间,好像天地万物都能被劈开。


那他在想什么呢?


在寻找刀匠之村的那个人偶之前,他什么都没想,只是睁着眼睛,像一块石头,一棵树,水面蒸腾的雾气,唯独不是人。


他成为人的时候,是那个名为灶门炭治郎的少年,几乎算得上是怒吼地说了什么。具体说了什么,忘了,但是托他的福,他想起了一些东西,一些作为人类,作为时透无一郎不应该忘记的东西。


在那之后,他就经常在发呆的时候想灶门炭治郎。


一开始,这个少年在他心里与自己的父亲是划等号的,他们说过一样的话,就连眼睛都是相似的红,但是渐渐的,他不再等于自己的父亲,不过那也正常,没有人会把自己的同龄人当父亲。


灶门炭治郎,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拥有自己的生活,他不是自己的父亲。


意识到这一点,他看待对方的眼神也就不同了。


灶门炭治郎是一个非常温柔,坚韧,正义的人。


灶门炭治郎加入鬼杀队是为了让妹妹变回人类。


灶门炭治郎是水之呼吸的使用者,有时还会使用名为火之神神乐的特殊战技。


时透无一郎满脑子都是灶门炭治郎,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只是把发呆的时间减少了。


今天,灶门炭治郎来他这边训练了。


霞柱,时透无一郎为鬼杀队队员带来的是高速移动特训,主要是靠快速紧绷再松弛肌肉,提升肌肉的续航能力。就好像摔打面团一样,除了不断揉捏,最后还有醒面的步骤,这样出来的面才能被拉扯还不断。


炭治郎应该经常用到腿部的力量,他这样想,抬手格挡住其他人的木刀,眼神一如既往地空洞。


啊啊,炭治郎,快来这里,和那些待了两周还没有出关的废物练习是无用的,来和他对抗啊。


他非常相信自己能够让灶门炭治郎的肌肉适应高速移动,前提条件是他过来和他一对一。


“你们再去挥刀一千下。”时透无一郎收手,闪过没来得及收住力的队员,走到灶门炭治郎旁边。


“炭治郎跟我练。”他这样说着,仿佛已经成功邀请,眼睛圆圆的,亮晶晶地看着对方。


头发与眼睛都透出一点红色的少年歉意地笑了一下,这时候时透无一郎看得很清楚,他的脸部肌肉带动嘴角往上,眉毛微微朝里,脑袋无意识地向一边偏去。


他看得很仔细,如果记忆可以刻录下来,那么关于灶门炭治郎的记忆将是最清晰的,而其他记忆要么模糊不清,要么已经遗失。


“抱歉啊,我觉得还是要和大家一起训练。”他说,“单独训练可以放到大家休息的时候吗?”


这个主意好。


时透无一郎点点头,眼皮微微耷拉,眼睛里也没了神采。


“到时候还能和你说说我在宇髓先生那里的事情。”他又加了一句,让时透无一郎的心跳都加快了。


他笑起来,一瞬间有了春日花开的错觉。


“好!那你快去!”


他目送灶门炭治郎离开,心跳再次恢复之前的频率。


炭治郎,炭治郎,他心中默念,一边观察对方挥刀的频率。


“速度加快,落刀用力,收刀放松。”他抬手打掉了某个队员的刀,“放松。”


一直紧绷着挥刀的队员突然没了刀,肌肉放松,几乎断掉的酸痛感叫他倒在地上。


这只是插曲,一转身就会忘记,但是他注意到有人停止挥刀,跑到那个队员旁边关切地询问道:“你还好吗?要去休息会儿吗?”


是灶门炭治郎。


略微有点不满。


“只是脱力,等会儿就好了。”他走过去,心跳渐渐加快,“炭治郎你回去训练吧,快点挥刀完,我陪你单独训练。”


但是炭治郎没有响应,只是把队员扶起来,把他送到沿廊边休息。


“你在这里休息一下。”他听到炭治郎说。


诶,为什么没有和他说话?


是讨厌他了吗?


时透无一郎的眼睛逐渐失神,空洞洞的,看上去就像在发呆。


“无一郎,我还有两百一十八下,马上就来!”


发呆是很难被叫醒的,当他回到自己脑内的世界后,只有少数信息可以透过围墙到达他身边。


只有灶门炭治郎,他的声音,外貌,体态,一切可以署名“灶门炭治郎”的信息,都会成为炸开他世界的花火,不容拒绝且温柔地把他拉回现实世界。


时透无一郎的眼睛重新亮起来,他的心跳好快,血液流速也好快,全身都在发热,肌肉群痒痒的,迫不及待想要动一动。


“好!”他回答,雀跃的心情浮现到脸上。


炭治郎,嗯,炭治郎。


他希望那些发呆的时候都能见到灶门炭治郎。



评论(19)

热度(2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