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扉戈世界」深渊的第一位长期契约者

深渊从长久的沉眠中醒来了。
蓝色的羽翼舒展开来,黑龙睁开了她红色的晶石一样的眼睛。
“杰克。”她念了一声。
她通过沉眠消化与那个人的记忆和相关的感情,她大概是明白了一点什么,但是她还需要更多时间去证实她所学到的东西。
关于生物的情感,她还有很多要学。

深渊还是和出去履行契约之前一样待在作为深渊出口的小岛上,由罗教导她其他的知识。
她原本是想找其他怀有不甘的人和他们签订契约的,但是罗说,这一次契约的时间有点长,需要她休息一阵子好好梳理学到的东西。
变成人形的深渊极具欺骗性,绿色的顺滑的头发披散在背后长及小腿,红色的眼睛变成了正常的眼球结构,晶莹透亮,宛如最纯净的鸽血红。她与白色的精灵亡魂穿梭于森林间,不时打开尾巴上蓝色的圆羽保持平衡,或者一跃而起,拍打蔚蓝色的翅膀寻找老师的踪迹。
又一次,老师在她眼前逃脱了,她忍不住喊了一个名字。
“杰克。”
深渊对于自己的下意识的反应感到茫然。
她为什么会呼唤上一位契约者的名字?
罗也听到了,她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走向停在原地的少女。
“深渊,你刚刚是不是叫了杰克?”
少女点点头,本来面无表情的她现在因为疑惑,眼中有了一点神采,眉毛往眉心的方向靠了一点。
“你为什么要叫杰克呢?”罗循循善诱,她明白这个名为深渊的妖精为什么会呼唤那位契约者的名字。
为什么?
因为她想要那个人用他的快速魔法制住她的老师。
为什么会想到那个人?
她不明白。
“不知道。”她只能用摇头回应她的老师。

在之后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在学梦言的时候她总会向后一倒;练字的时候只写了一半就去睡觉了;吃鱼的时候总是忘记吐刺;就连睡觉的时候都会在她的床铺上留下一半的空间。
好像有一个人会在听课的时候让她靠着;会帮她写掉一半作业;会帮她取出鱼刺让她直接吃肉;会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杰克。

作为负能量堆积场的深渊的妖精不明白这是什么,她甚至觉得这是一种病症,向她的老师求助。
“不,这不是病。”白色的精灵摇头。
“这是你的习惯,是每一个生物在生活中都会生成的东西。就像我习惯用右手写字一样,是现在的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你的习惯都和杰克有关,说明你对杰克有依赖性,就像藤蔓攀着大树,你是藤蔓,杰克是大树。”
深渊非懂似懂,离开了精灵的房间,继续做她未完成的作业。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她还是会做出那些被称为习惯的事情,而她渐渐的,觉得有点难受。
每一次每一次,发现杰克不在身边后,她都觉得心脏酸酸的,一次又一次,她一想到杰克,就觉得浑身无力,心脏似乎不在两肺之间待着。
她感到很不舒服,一年了,她终于去问了老师。

“那种心脏酸酸的感觉叫怀念,没有心脏的感觉叫寂寞。这说明你的身体和记忆还没有忘记杰克,你因为他不在你身边感到怀念,因为长时间的不相见感到寂寞,这都是生物正常的情感。”
罗抚摸着深渊的弯角,一边欣慰自己的学生终于有了感情,一边心疼她正在经历的痛苦。
这对于一个生于意识世界的妖精来说,比物理伤害更加疼痛。

深渊记住了老师的话,她越来越思念杰克,她的寂寞已经开始蚕食她的身体,不久之后,她就会因为寂寞而死亡。

就像她常用的名为兔子的身体一样,兔子会因为寂寞而死,她也会。不如说,太多的情感都会对妖精造成伤害,这是作为意识造物不可避免的。

“去见他吧,这是治愈思念和寂寞的方法。”

她又用了一年,做了一个兔子的身体,还是和之前一样,黑兔子,红眼睛。
在她通过黑兔降临到现世时,兔子的眼睛变成了晶石一样的东西,但是因为都是红色,不细看没法察觉出不同。
深渊找到的只有一块墓碑,上面写着杰克的名字,被安放在皇宫的后花园,一片蔷薇之中。

杰克死了。

她再也见不到杰克了。

就算她可以找到杰克的转世,但那个人也不是杰克了。

治愈她怀念与寂寞的药,没有了。

不会再有了。

趴在墓碑前的黑兔的脸颊突然湿了,红色的液体把毛粘成一缕一缕,在地上积了一滩。
深渊附身的生物没有泪腺,这是作为眼泪的血,从眼眶周围爆开的血管里流出来。

杰克死了。

深渊感受到了难以言喻的痛。
她仿佛下一秒就会死去,不管是黑兔还是妖精,甚至那个位于现世之外的深渊也会崩塌。
她想起了和杰克的记忆,那个长得很普通的男性人类,总是乐于满足她的要求,不管是帮她做作业,还是帮她挑鱼刺。
她觉得这个人很好。
他怎么就死了呢?

墓碑前的黑兔流干了身上的血,化作烟尘被风卷走。

多年后,已经学有所成的深渊再回忆起这件事时,会笑着说她大概是喜欢那个叫杰克的第一位长期契约者。
但是她的的笑容并没有平时开朗,就像在苦胆外刷了一层薄薄的糖,稍微舔一舔就能尝到里面苦涩的味道。

深渊喜欢杰克,就像杰克喜欢深渊。

但是,这个事实,他们知道的太晚了。一个只能在无限的生命中反复回忆那一段有限的记忆,一个只能在有限的生命中苦等那位突然离开的契约者。

事到如今,深渊也只能说,

“我稍微有一点寂寞哦。”



我的世界正式命名为「扉戈」啦!之后这个世界相关的文都会用这个标签。
看我写的同人文的朋友,堕天使和他说都来自这个世界,所以,嗯,喜欢就点小星星和小蓝手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