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松动

小孩换牙而已。

有我流理解和我pc。  

  

    有一天洗漱时,我发现有颗牙在松动,拿舌头舔了好久,又对着镜子照,不晓得到底是哪颗牙动了,便拿舌头顶着牙去找周离泽。

他和我住在同一处小院,与刀宗的所有设施或处所都有很长一段距离,周离泽不是个爱说话的,往往整座小院只会有我的声音。

“嗯呜!!!”我敲门,“嗯呜!!!”

就在第二声含糊的呼喊后,门被打开,一袭黑衣的男人打开门,他没有被打扰后的烦躁或不解,淡淡地问:“濯流,何事?”

我当时也是年幼,只想着告诉大人有牙松动,不说话,只是张开嘴用舌头指着那牙,舌头又不是教鞭,软软的圆润的一块肉又怎么指出一颗牙来。周离泽看了一会儿,把我拉进他的房间,让我坐下,然后盛了些水净手,用毛巾擦干后站到我面前。

嘴还是张着的,他的手指伸进来,用指腹触碰我的牙,并不是松动的那颗,便用舌尖舔舔他的指尖,带路一样让他往后摸。

“是牙疼了?”他摸到那颗牙,我摇头。

他流露出一些细微的情感,似乎是迷茫,我也不再用舌头顶着牙了,含着他的手指说:“牙动了。”

还是不解,我只好自己去摸那牙,小心地摇动给周离泽看。

“它要离开我了。”我说这话时有点落寞,“妈说牙掉了之后会长新牙,新牙更坚固也更牢靠,乳牙的根很短,是给小孩用的。可是我不想它离开我,师父。”

他等我说完,也去摇那颗牙,它现在只有一点点松动,我也没想把它拔下来,谁知周离泽突然捏住了牙,直接生生拽下来。

太过突然,我都没发出痛呼,周离泽拿着我的牙端详,好像从未见过小儿换牙。

“我替你寻个盒子装上。”他拿着那颗带血的乳牙说。

我当时便觉得自己不理解周离泽,即使他死后,我也依旧不理解。

评论(4)

热度(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