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时炭]料理

没有灵魂的日常,随便写写。

又是我流学院时炭,大家都懂吧,想看前篇可以戳我主页。

料理方面唯一可以参考的是咖喱加椰奶会好吃。

(如果我出个志写现代鬼杀队会有人要买吗?会有试阅,拿现代武器打打杀杀的那种,超绝he,无人死亡,琉火夫人和炭十郎是病友这样的温馨打打杀杀日常)

食用愉快。




高二下学期,灶门炭治郎受邀去时透无一郎家里玩。


“哥哥后天就回来了,我怕他骂我。”长发的美少年义正言辞,“炭治郎可以来帮我收拾一下吗?”


旁观的甘露寺蜜璃觉得不妥,“这样不好吧无一郎,自己的事还是要自己做,这样不会很麻烦炭治郎吗!”


“可以啊,正好明天下午没有训练。”话题中心笑着答应了。


“这不是白嫖吗?”甘露寺蜜璃小声对炭治郎道。


“没关系的,我们是亲友,我给他无偿。”炭治郎也小小声和蜜璃交流,“再说了,我也喜欢打扫。”


第二天,炭治郎开开心心跟着无一郎回家,在打开大门的一瞬间把大门关上了。


“无一郎。”


“嗯?”


“我觉得要留在你家吃晚饭了。”


也不能说是很脏,也不是很乱,就是各种物件整整齐齐放在各种地方,乱中有序,序中有乱,完全搞不懂屋子的主人是怎么想的。


比如在鞋柜上叠好的衣服,放在桌上的家庭种植物,燃气灶上垒好的白萝卜,沙发上的调料和碗。


为什么会放在这里?


完全不能理解啊!


“平时也是这样放的吗?”


“有一郎不让我这样放。”他一副很委屈的样子,“明明这样很方便。”


炭治郎稍微理解了一点点,天才的脑袋可能长得和其他人不一样吧。


这样想着,打开冰箱。


“无一郎。”


“怎么了?”


“为什么书在冰箱里?”


“因为没地方放了!”


“所以把萝卜拿出来了?”


“嗯,萝卜不容易放坏。”


他说的好有道理,但炭治郎还是把书从冰箱里拿出来,暂时安放到桌上,把桌上的花盆端到阳台,收拾干净桌子再把乱放的东西集中到这里,一样样和无一郎解释为什么这个东西不能放在他喜欢放的地方。


这样理完已经是晚上六点了,炭治郎坐在沙发上思考了一会儿人生,又跳起来问晚上吃什么。


“酱汁萝卜?我有八种配方,每天换着吃。”


“无一郎。”


“嗯?”


这个对话在今天已经重复很多次了,炭治郎总是用呼唤他的名字来代表叹气。


“我去买菜,你知道家附近的菜市场吗?”


炭治郎决定做咖喱饭,好吃也方便,不过是蔬菜与肉切丁后一起煮而已。


但是无一郎一直站在他背后,无奈之下只能两人一起切菜切肉。


“你真的每天都吃酱汁萝卜吗?”他像个妈妈一样询问情况来,手下又切掉一颗土豆。


“有时候会买肉。”无一郎把切完的肉放到碗里冲洗,加水撒了点淀粉。


“你会做菜啊?”看到这娴熟的手势,就知道平时没少做菜。


无一郎对于疑问感到不满,喵喵两声不说话了,蒙头洗刀。


“卡丝咪,对不起啊,我不是这个意思。”短发的少年讨好似的换了个语调,“在生气吗?”


“没有。”无一郎把刀插回去,转身去了阳台。


炭治郎趁这段时间思考要怎么解释自己刚刚的话。


“那个,无一郎......”


“炭治郎......”


两人同时开口,又一前一后停下。


炭治郎眼神示意无一郎先开口,无一郎假装发呆没看到眼神示意,炭治郎只好在心里大声叹气。


“你的八种酱汁,等会可以教给我吗?”


无一郎点头,把手里抓的东西展示给对方看,“加一点这个会很香。”


“是迷迭香?”


“还有桂皮和小茴香,上次去餐厅吃出来的,加一点椰奶也会变好吃。”


无一郎一边把手上的迷迭香揉碎撒到锅里,然后把摆放在料理台的玻璃瓶拿过来,“这个。”


“好厉害!吃一次就能尝出来吗!不愧是天才!”


“八种酱汁也是吃出来的。”


“哦哦哦太厉害了!每种都不一样吗!”


“自己种了一点新鲜香料,用的时候可以采,酱汁需要的香料都不一样,量也少,就直接种了。”


看上去应该不会做饭的少年指着厨房里的瓶瓶罐罐,一个一个讲味道和用途,炭治郎连声附和,搅拌着锅里的咖喱,在对方的提醒下又倒了点椰奶。


其实是因为只有一个人在家,所以不想做菜吧?天天吃酱汁萝卜,就算有八种口味,一直吃也会腻啊。


“无一郎,之后你哥哥不在的时候,就来我家吃饭吧?”


往饭上倒咖喱的时候,炭治郎提议。


“可以吗?”


“随时欢迎!”


  


评论(15)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