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威红]猎鹰 1

cp应该是威红,灵魂伴侣,反正和爱情没关系。本文时代反正不是现代,套了奇怪的paro。

人类威猎鹰红,第一次写tf的正经同人我好怕ooc。

角色有性格变化,反正和原著不太一样(指任意作品)。

灵感来自某纪录片,摘用了一句话,在文末会有说。

正常人类,正常鹰,不会突然开口说话,非常现实。




威震天是草原上赫赫有名的汉子,他有高加索人的血统,银发红眼,身高体壮,正值壮年。大把的姑娘醉心于他,他却只有自己的诗和宏图壮志。


塞伯坦草原被一群好吃懒做的蛀虫统治,自打他懂事起,他没有一天不想推翻那群人的统治。


被压迫的愤怒与无能为力的不甘伴随着他,直到他16岁,靠自己的摔跤技巧赢得了同龄人的关注,才萌发出一个念头:为什么不把所有人联合起来,一起对抗腐败的统治?


也不怪他想不到,因为草原上,大家都赶着羊到处跑,一年里很少能见到其他人,除了每年过年会聚一聚,上交税金,换来新的编号。只有交过税金的人才能获得编号,没有编号就不能放牧。


税金高昂,每次都要卖20只羊才能凑齐,小户的人家只能并到大户,靠大户缴税才能过活。


在威震天17岁那年,又是一次摔跤大赛,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但他有幸见到了声波,一个同样渴望起义,变革,逃离高昂税收的年轻人。


“你知道你还缺了些什么吗。”声波戴着口罩和护目镜,根本看不到他的脸,他的肩膀上停着一只游隼,那猛禽没戴上眼罩,但看到那么多人也不紧张胆怯。


威震天挑眉,从圈里走出来,“知名度?”


“完全正确。”声波微微点头,护目镜背后的眼睛就和他的隼原因锋利,“跟我来。”


声波把威震天带去了自己的蒙古包,进去的一瞬间威震天就感觉到有一股子味道,还有被野兽盯上的脊椎发冷。


“8个月后是塞伯坦最大的比赛,”声波顿了一下,抱住直立起来的雪豹。


“猎鹰大赛。”威震天接了话茬,“到时候会有各家族的训鹰人来观赛,如果我做的够好,就能获得他们的支持。”


声波点头,在雪豹耳边多蹭了几下,这只大猫才放开他。


“我养了点小动物,他们是我的伙伴。”


“你很有名,驯兽人声波。”


威震天慢慢蹲下,仔细端详雪豹与其他的野兽,“他们是你的同伴,你的战士,不要因为世俗的眼光改编对他们的称谓。”


蒙面的驯兽人摘下自己的口罩和护目镜,他现在明白为什么有很多年轻人追随他了。


如果是威震天的话,那追随他也无妨。


声波献给威震天三只幼鹰,但是威震天只收下了最吵的那只。


“准备三个可能性不如一个确定性,我只需要一只鹰,而且他必定会成为第一。”


虽然话是这样说的,但是威震天家不训鹰,他的家族不算大,羊群也不大,每年交税就很吃力了,哪里来的钱去买鹰?


虽然训出猎鹰之后真的很赚钱,随便抓只狐狸或者貂,那皮毛就能抵一只羊。


威震天抱着啾啾叫的幼鹰,突然觉得有点无力。


这是一只金雕,他在放羊时会看到那些有着浓重神话色彩的鸟儿在空中掠过。家中的老人也在他小的时候说过关于金雕的故事,类似于抓走羊羔,帮人赶走灰狼,还有一些相关神话。他也曾为金雕写诗,赞颂他们的野性和强大,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接触,甚至训练一只金雕作为自己的猎鹰。


有一点受宠若惊,还有点兴奋。


他把幼鹰带回了自己家,找到一根带杈的柴火,竖在靠近门口的地方,然后把鹰放下仔细端详。


幼鹰的界限很模糊,可以是一身白色绒毛的小崽子,也可以是羽翼丰满刚刚会飞的青少年。


威震天点燃了火堆,借着火光,他发现这只看上去已经成年了的家伙,尾羽上还有点白斑。成年金雕身上是没有白斑的,所以这确实是一只幼鹰,青春期的大孩子。


“嘿,小家伙,”他用手指轻轻摩擦幼鹰的鸟喙,“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同伴了。我会像对待我的妻子一样尊重你,不过在那之前我要给你取个名字。”


幼鹰一边啾啾叫,一边试图咬威震天的手。


“凶狠的鹰,我叫你星啸(starscream)怎么样?”


星啸发出更加刺耳的啾啾声,威震天只好把它的眼罩摘下来。


金雕重见光明,暂时闭嘴,眨了几次眼后把注意力放到面前的人类身上。


“星啸,以后你就是星啸。”威震天把手递过去,被鹰尖叫着啄开。


看起来事情没那么顺利,8个月之后他真的能拿到第一获得别人都支持吗?


一个制霸五年摔跤冠军马术冠军射箭冠军的业余诗人,在花了2小时把眼罩戴回鹰头上时,第一次对自己失去信心。


远在山坡另一面的声波一边给他的伙伴顺毛,一边思考他刚刚效忠的威震天会不会训鹰。


应该会吧?大户人家都训鹰的,他家里的长辈会告诉他不能给猎鹰取名,还有喂食不能喂太多,平时要戴眼罩,拿在手上一定要抓牢绳子,之类的吧?


他有三只隼,两只狼,一只雪豹,现在还要多照顾两只金雕,实在是忙不过来,把鹰给威震天就没问题了,他相信那个人。






摘用的是纪录片里训鹰人对主持人说[你要想对待妻子一样对待它][像对待你的妻子一样尊重]

一切资料来自百度,有错误请指出。

谢谢观看,喜欢的话请给我个小心心小蓝手,有评论就最好啦!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但是突然写长,如果你们支持,我会继续写下去的。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