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原神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别看我

[tfoc]关于见父母和告白

还是星幕西维亚,人机异性恋,都是我小孩。



由于人类最近很警惕霸天虎,在炸了自己的地球资产后,星幕只能带着他的女佣西维亚在报应号上居住。


西维亚是记录在家政公司的兼职大学生,如果让她活着回去,人类政府就会逮捕她,然后试图从这个可怜的碳基嘴里扣出一点他们想要的信息。


他可不想让西维亚被送去警局审讯,那很糟糕,她不会喜欢的。


“所以,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你只能在我的房间和座舱里生活,为了让你尽快适应,我允许你提问。”


西维亚坐在巨大的桌面上,指着蓝色的小方块问:“少爷,这是什么?”


“能量块,是食物,你提醒我了,该吃饭了。”


随后他从子空间拿出一台通讯设备,并且回答了一下什么是子空间和赛博坦人不是机器人是机械生命体这种问题。


星幕把视频通话打开,放在桌上,屏幕黑了几秒后亮起,通话的对象是一个有着蓝黑色加闪粉涂漆的女性赛博坦人。


西维亚还没看到人影,先听到一个少女年纪的声音在数落她少爷。


“你今天为什么那么晚吃饭!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吃没开视频?你现在刚刚在好起来不能半途而废啊!”


星幕虽然是被责备的对象,但是脸上的表情很温和,就算是西维亚也知道他现在心情不错。


西维亚有点好奇另一头是谁,但是,人家的私事还是不要知道太多吧?


“我妹妹星河。”星幕自然知道西维亚在顾虑什么,摊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在另一边的“哥哥你在和谁说话!你和碳基谈恋爱了吗!”的声音里,西维亚把手搭到星幕的食指上,走进摄像头的范围。


“妈妈!哥交女朋友了!”


画面里蓝光一闪,只留下空空的房间,不过几秒,人就回来了,还多带了一个。


“星幕你交女朋友了?你认真的吗?”


青色涂漆的赛博坦人几乎把整张脸都贴上来了,西维亚被吓得一个后跳,很快就被星幕扶稳了。


“这个是我的家长之一,用地球的说法是妈妈,有一些家庭是同性别组成,但是我家的妈妈是货真价实的妈妈,西维亚,这是青鸟。”


星幕一手托腮,看上去漫不经心,但是服务他长达两年的西维亚知道,他在害羞。


人类样貌和赛博坦人样貌好像也没差多少,习惯也一样,感觉差不多能适应了。


“青鸟你好,星河你好,我是西维亚,在少爷”


“叫我星幕。”


“好,在星幕的别墅里当钟点工。”


“我觉得称为女仆比较好。”


“少爷...星幕,在地球,女仆已经不是原本含义了。”


“我知道。”


他拿起一块能量块,咬了一小口,慢慢咀嚼,吞咽下去五秒钟后才继续吃第二口,当然也是很小的一口。


青鸟星河与西维亚打了招呼之后就在看星幕吃饭,不干别的,就看他吃。而且星幕的吃法总感觉怪怪的,他为什么只咬那么一小口?是赛博坦的饮食习惯吗?


“哥哥因为一些事情患上暴食症,每次吃饭都要保证是在我的监督下。”星河做出解释,西维亚理解的点点头,顺便坐下。


“以后哥哥就不用开视频啦,你来监督吧。”


对面的星河看上去挺开心的,双手捧脸,“要好好照顾我哥哥哦!我跟你说啊他以前”


“星河啊,”星幕及时打断,“我会和她说的。”


“好的好的知道了,你看他害羞了。”


西维亚再次点头,“少爷面对家人很容易害羞。”


“你明白吗!”星河像发现了什么大宝藏,“你居然能理解他的情绪!”


“相处久了,自然而然。”西维亚无奈摊手。


“说起来你还挺符合我哥的审美的,很好看,在地球也是有很多人追的吧?看看你的绿眼睛,还有漂亮的金发,”星河比划了一下,“身材的曲线也很棒,性格又好,怎么摊上他的?”


西维亚举起一只手作发誓状,“我和少爷的关系和你们想的不一样。”


“叫我星幕。”


“好的少爷。”


“还有我喜欢你。”


“好......嗯???”


西维亚的吃惊都快溢出来了,星幕只是又咬了一口能量块,咽下,再开口,“你为什么那么惊讶?”


“这,这没有理由啊?”西维亚你啊我啊支吾了半天,站起来绕圈,“你喜欢我?”


“你不喜欢我吗?”


这听起来有点失落了。好吧,西维亚承认自己是挺喜欢少爷的,毕竟那个人类壳子挺帅的,星幕本身又很绅士,性格说不上好,但也不是那种无恶不赦的大坏蛋。


但是,这里一定要有一个但是,这只限于两个人都是人类的时候。


谁知道自己暗恋的少爷雇主是外星的机械生命体?


她还没反应过来好吗!


“我觉得有点太快了,真的,少爷你看啊,我们都不是一个物种。”


“但是你们也不是一个性别。”星河插嘴。


“你们赛博坦是同性恋主流?”


“别听她瞎说。”


然后他又沉默地啃能量块。


星河看看自己的亲哥,又看看西维亚,觉得自己好像当电灯泡了。


西维亚和星河对视了几秒,差不多都懂对方意思了,于是她开口。


“那个,我们地球人谈恋爱之前还有一个追求的过程,或者说是暧昧期。”


“我觉得和你一起撸猫已经很暧昧了。”


“要更加激情一点。”


“刚刚跑路算吗?”


“温情一点?”


“你给我做饭温情吗?”


西维亚,陷入沉默。


其实也不是说不能接受,她只是不知道少爷为什么喜欢她。


“在我们赛博坦,结为火伴之前有四之举。”


西维亚抬头,这时候星幕吃完他的能量块了,视频通话被悄悄关闭。


而高大的赛博坦人坐在椅子上,注视着她,缓缓开口。


“亲密之举,坦诚之举,馈礼之举,证爱之举。”


她没有来得及问什么事bondmate,下意识觉得气氛有点微妙,让她的脸微微发热。


星幕用食指撩开她垂落的头发。


“这是亲密之举。”


然后他又开口,“我曾经被遗忘在战场,这是我患上暴食症的原因。”


“坦诚之举。”


他从子空间拿出一个小盒子,真的很小,都没有他手指大,就只用食指托着递到她面前。


西维亚接过,在星幕的示意下打开看上去好像是装戒指的盒子。


里面不是戒指。


那是一枚弹珠大小的水晶球,里面有一棵微缩的法国梧桐。


她一眼就喜欢上了,忍不住拿出来细看,水晶球里的是秋天的法国梧桐,满树金叶,树皮斑驳,每一片叶子都长得不同,她甚至能看到叶子上的叶脉。


“这是?”


“我做的,先做树,再放进去。是你上次带我出门,留过合影的那颗。”


“馈礼之举。”


西维亚喃喃道。


她明白了。


“那证爱之举呢?”


“我带你跑路算吗?”


“不算,当然不算。”


“我连猫都没有救一只,只带走了你。”


“那也不行。”


西维亚笑出来,“你过来点,我告诉你什么算证爱之举。”


星幕有点不乐意,但还是凑过去。


然后被小小的碳基亲了嘴。


“这个才算。”


星幕无言良久,突然关了光镜站起来,开门出去,又开门进来。


“你太狡猾了。”


他笑着说。


评论(11)

热度(18)